心上花🌸

【游戏王/主五代】2576特别行动科(07)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榊游胜打的如意算盘——赶走龙,杀了游矢。如果榊游胜确实游刃有余的话,甚至能为他最小的儿子搭建一个舞台,轰轰烈烈送他去死、之后风光大葬。”

会议室里只有亚图姆、武藤游戏和游城十代三个人。发言的是亚图姆,因为武藤游戏心太累拒绝参与分析。

“哦嚯。”游城十代回应。

“……你能有点建设性的发言吗。”

游城十代从善如流:“那我们把榊游胜——咔擦。”他比了个手起刀落的手势。

“十代,求求你有一点警察的自觉。”

武藤游戏撑着下巴认真思考。

“你也别思考这个了伙伴,榊游胜……”

“他投毒了。”武藤游戏截口道,“被害人是游矢。榊游胜做的事,足够他蹲穿牢底。杀人未遂的罪名不够的话,还有之前美珠的案子——教唆杀人。”

游城十代震惊道:“他说是他做的?”

武藤游戏点点头。他点头之后,又锁起眉。

他和榊游胜接触不算多,可是看这一副牺牲孩子保全大家的样子,也不该是会怂恿一个小女孩杀人的人。

“总之,”亚图姆总结:“不能放他走。能力者涉案我们说了算——杀人未遂,已经足够了。”


然而,这天晚上,武藤游戏和亚图姆就被记者堵在了大门口——他们俩原本是要去超市的。

“……”亚图姆冷着一张脸摘下墨镜,“你们什么意思。”

记者们安静了一秒,觉得被恐吓了。但是想要搞个大新闻的决心让他们克服困难,勇往直前。

“被捕的榊游胜先生作为2576科五组组长榊游矢的父亲,会有一定程度的豁免权吗?您作为科长,对他的罪行有什么看法呢?”

亚图姆推开一支快塞进他嘴里的录音笔,脸色比天色还黑——这种情况,怎么看都是被算计了。更糟糕的是,他甚至不知道对方是谁。

但是十几架摄像机在拍,他不能扭头就走,如果真这么干了,第二天的新闻指不定多难听。一次两次也许没事,可上头的人都记着呢。

在他沉默思考的当口,游城十代和不动游星轻松地路过。

“游星,你听说过能力暴走事件吗?”游城十代用所有人都能听到的音量大声说。

不动游星很捧场:“没有。前辈能说给我听听吗?”

“有些能力者会控制不了自己的能力,跟枪械走火差不多——尤其,是在生气的情况下。顺带一提,这属于意外,不会追究责任。”

而且,能力者涉案,一向是2576科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
原本嘈杂的现场诡异地安静下来。

“我要回去吃饭,”第一个收起录音笔的人这么说,“忙了一天,要饿晕了。”

有人带头,记者们在半分钟之内就跑没影了。

亚图姆只觉得脑仁疼。偏头一看,游城十代还在对他眨眼睛。

亚图姆给气笑了:“怎么,恐吓了记者还想跟我邀功?”

“我确实拯救您于水火之中,”游城十代不以为然,“前辈,你想跟他们井水不犯河水,但是,那太难做到了。”

“他们”指的不是记者,也不完全是警界,严格来说……是“普通人”。

“我们忍让了,他们就会放过我们吗。”游城十代冷冷地说,“错了。上头那些人和我们相安无事到现在,是因为他们有把柄在我们手里。”

不动游星拽了把他的衣袖,不赞同地摇摇头。

游城十代望着他的脸,不知想起了什么,眼眶迅速地红了起来。

最后,他丢下一句话。


“前辈,我们再也没有失而复得的机会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,榊游胜的事还是上了新闻。视频里有几个武藤游戏和亚图姆的镜头,配了“2576科表示无可奉告”的字幕。

赤马零儿没关心他俩,倒是看着后面的二三组组长发了会呆。游城十代看着不动游星的眼神,他太熟悉了——

那是看着失而复得之人的眼神。

对于榊游矢,游城十代说过亏欠。

治愈的能力,加上四年前榊游矢突兀的死亡。

这些蛛丝马迹加起来,不难拼凑出真相了。


赤马零儿又一次敲开一组组长办公室的门。

武藤游戏露出“我什么都不想管”的表情,一边看了亚图姆一眼。

亚图姆咳了声,说:“什么事?”

“那个时候……四年前,我重复昏迷,榊游矢心脏停跳……”赤马零儿缓缓问:“他有没有,给我留下什么话?”

亚图姆想了想:“也许是有的吧,其实,我也不确定那句话是不是留给你的……他说,对不起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说记忆是一个实心的立方体,那现在的榊游矢基本上只拥有那十二个边。一个框架支撑着他摇摇欲坠的世界观,如果近期再受个伤——也不用大,车祸那种,说不定就连常识都没有了。

四年前他的心脏恢复跳动之后,武藤游戏花了整整半年的时间让他重新融入社会。天可怜见,当爹又当妈。那个时候亚图姆心情很复杂,悄悄问武藤游戏:“我让游矢喊我爸爸他能答应吗。”武藤游戏面无表情地回答:”他答不答应我不知道,总之我不答应。”


榊游矢,被吃掉了记忆。他是一张白纸,裸露在外的,是刻在灵魂里的,最本质的东西。

善良又冷漠,忧郁又任性。

他的承诺,是真正最不值得相信的东西。他爱过的人,都是被背叛的可怜人。

可是……就连这些,他也一无所知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赤马零儿沉默不语,武藤游戏和亚图姆当然也不会主动开口,此时办公室里一片寂静。

因此,枪声就显得过于清晰。

赤马顺着声音冲到门口,看到躺在地上的榊游矢,和,跨坐在他身上,用枪口对准他的心脏,正准备开第二枪的游吾。


游吾说,他来杀一个人。

他从不撒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血缓慢地在榊游矢身下铺开,也许是游吾的第一枪偏离了要害,他还没断气。

然而,赤马零儿再怎么快,也快不过游吾的第二枪。

那是不可能偏掉的一枪。


赤马零儿的能力是分解。他处理掉游吾手里的凶器,亚图姆将人制服。

然后,赤马慢慢在榊游矢的身边跪下来,小心翼翼地摸了摸他的脸。

那当然是温暖的。甚至,流出来的血都没有冷却凝固。

榊游矢平静地闭着眼睛。他一直不离身的白大褂被血和灰尘浸透,也弄脏了里头的警服。


仿佛睡着一般,面无表情的脸。

十四岁的……稚嫩的脸。


赤马零儿把他抱起来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——哪一次,都没能救你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