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上花🌸

【游戏王/主五代】2576特别行动科(08)

社畜摸鱼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

榊游矢被送到了他的房间。

赤马零儿帮他擦干净身体,又换上舒服的睡衣,这才想到自己已经大半天没吃饭了。他转身去厨房的冰箱里取出几片面包,回卧室就看到一名不速之客站在游矢的床头。

“谁!”赤马掏枪。

那人偏头看他,然后笑了笑。

赤马望着他的脸,愣住了。

平心而论,这不是一张陌生的脸。假设——榊游矢能够继续长大的话,现在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。

这是一张和榊游矢极为相似的、十八岁青年的脸孔。

但是游吾,也是十四五岁的样子。倒是让所有人忽略,其实他们理应十八岁了。


“我叫游斗,是游矢的双胞胎哥哥。”来人自我介绍道,“我来看看他过的好不好。”

赤马零儿硬梆梆地回答:“如你所见,不好。”

晚风从敞开的窗户里灌进来,将游斗的黑色外套吹的如同旗帜般猎猎捕风。游斗垂下眼去看沉睡的游矢,神色温柔又悲伤。

“我来帮帮他。”

“你可以救他吗?”

游斗摇摇头,“我来,是为了把所有事都告诉你们。”

赤马零儿放下枪,用电话通知了亚图姆。他看着榊游矢的脸,居然感到了久违的平静——

已经……什么都无所谓了。他还在这里就好。

不论事态如何恶化,都没关系了。绝望这种情绪,到最后一定会静止下来。赤马很平静地接受——榊游矢身处的、无法回头的命运。


半个小时后,2576科的所有组长都挤到了榊游矢的卧室里。

游斗说:“我来,是为了把一组两位组长不能说的话告诉你们。然后,我要带走游矢。”

“不可以!”九十九游马第一个反对,他年纪小性格也直接,急吼吼地扑到榊游矢的床边护住他。“不要带走他!游矢一定会回来的!”

这话没头没尾,逻辑混乱,赤马零儿却听懂了。

九十九游马……一直以为现在占据这副躯壳的是龙,而和他一起玩耍的榊游矢有朝一日还能够夺回控制权。

游斗皱了皱眉:“我不太明白。游矢……他只是被龙吃掉了记忆,哪里都没去。”

房间里的人神色各异——没有一点惊讶的一二组组长,若有所思的不动游星和藤木游作,以及快要哭出来的九十九游马。

“被龙吃掉了记忆……那游矢还会再想起来吗?”

“不会。”游斗斩钉截铁地摇头,“以前的事,他再也不可能重新记起。某种意义上,你熟悉的榊游矢,确实已经不在了。”


“四年前,2576科遇袭,多人受伤,三组组长不动游星濒死。是游矢透支了能力救人,导致能力反噬,死亡。龙吃掉了他全部的记忆不够,还捎上一根肋骨,以此为能量改造他的身体,游矢得以复活。可是,重新醒来的游矢不再长大,如果需要使用能力,依旧需要支付记忆作为代价——无意识下的自愈,当然也包括在里面。”

游斗摸了摸沉睡中游矢的身体,“这一次,支付的依旧是记忆……和一根肋骨。”

“游吾杀死了他。作为哥哥的游吾,杀死了游矢。现在的游吾一无所知,甚至,他不明白生命的意思。”

“游吾……被留在了十五岁。龙拿走了游矢的记忆,游吾则是理性。他是一把武器,见血封喉,却不堪一击。”


游斗要讲的事情还有很多。但这么几句话好像已经耗尽了他的体力,让他脸色惨白摇摇欲坠。

武藤游戏想起榊游胜说过他身体不好,便关心道:“你先休息下吧?”

游斗还没说话,恰巧游矢动了动手指,在众人的注视下睁开眼。


如果玩偶能够活过来,大抵就是这个样子。

美丽的、没有灵魂的。

一金一红的眼睛毫无波澜,平淡地映出曾经与他生死与共的人。

“游矢,我是哥哥——是游斗。还记得我吗?”

他仅仅得到一个下意识的眼神,属于人的本能反应。

游斗捧住胞弟的脸,把自己额头印上对方的。他的眼泪落在游矢精致的脸上,既煽情又让人绝望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榊游胜说的不错,游斗的身体的确很不好。情绪的起伏令他痛苦,几乎难以保持站立。

“为什么,偏偏是你呢,游矢?”

因为太温柔无法咒骂任何人,游斗只是喃喃地自语,最后握着胞弟的手……就这么昏睡过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游斗醒过来,发现自己睡在一个陌生的房间,他做的第一件事,是找到游矢所在的地方。

——榊游矢坐在客厅的椅子上,武藤游戏和赤马零儿围在旁边,正举着一张照片教他喊哥哥。

“……”

游斗悄悄看了眼,是自己的照片。不算清晰,估计是从监视画面里截下来的。

游矢偏头看着站在房门口的游斗,开口:“……哥?”

武藤游戏开心地摸他的头:“游矢真聪明呢!是好孩子哦~”

赤马也顺势摸了摸游矢的头发。

游斗:“……”

画面很温馨没错,可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。他咳了声示意自己的存在,然后单刀直入:“我来带游矢走。”

“难道你要把他藏起来,藏在一个游里永远找不到的地方吗?”武藤游戏一边喂游矢吃面包,一边问。

游斗看着他,武藤游戏笑眯眯地与他对视。


游斗是真的想死。

武藤游戏知道游里他不奇怪,但对方游刃有余的姿态就让他很被动了。谈判的人要有底牌,游斗却知道自己一张牌都没有。

身为长子的游里野心勃勃,这些年来游斗躲在一个角落苟延残喘,同时也在寻找破局的方法。武藤游戏的话一针见血——游里真的找不到他吗?不是的,他不想找罢了。

但是游矢不同。游矢是游里野心的关键,是他整个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。

游里可以因为一时心软放过游斗,但是不可能给游矢同样的待遇。


看在这张脸的份上,赤马零儿给游斗搬来一把椅子,还往他手里塞了一碗咖喱饭。

游斗觉得他们整个2576科都不大正常,从一组组长开始,上梁不正下梁歪。武藤游戏轻松的态度他不明白,但是赤马零儿——他想了半晌,猜测:八成是破罐子破摔。

他不明白,于是选择了询问。赤马反问他:“难道事情还会更坏吗?”

——果然是破罐子破摔。

游斗更不放心把游矢交给这群人了。

武藤游戏看破他的焦虑,问道:“游斗,你在担心什么?”


担心什么?游斗张了张嘴,却一个字都没说出口。

他说什么呢?说我在担心游矢的下一次死亡?他失去了两根肋骨,那以后呢?作为龙的食物,以后被吃掉的还会是骨头吗?下一次是什么?肺还是心脏?

游矢面临的是板上钉钉的、无休无止的刺杀。他会一次又一次死去,直到那个阈值达到。

他必死无疑。


游斗说不出口。

因为不相信眼前的人。

他可以倚仗的,唯有自己所剩无几的异能力,以及,他终于找到的——杀死龙的方法。至少在活着的时候,尽可能拦住游里作妖的脚步。


“没什么。”

最后,游斗这样回答:“咖喱有点辣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